C.C

「禹曦」Don't Cry for Me (下)

(接上文)

丁禹兮浏览着电脑里的照片,想了想,觉得有点奇怪,她虽然一直风风火火的,但去个卫生间何必如此?他放心不下,跟上前去,用指节叩了叩门。

 

“北北?没事儿吧?怎么了?” 他在门外问道。

 

(接下文)

 

张予曦慌忙地擦着眼泪,压着哭腔,“我没事儿!”

 

丁禹兮听出来不对劲,也有点着急,直接拉开门,看到她背对着门蹲在地上,头埋在手臂里。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走到面前,蹲下身子,握着她的手臂,耐心地询问,“怎么了北北?发生什么事了?跟我说说好不好?”

 

“……没什么事儿呀,就是刚才吃辣的手揉到眼睛了,过来洗洗,我真没事儿。” 她没想到他会跟进来,没准备的扯着蹩脚的谎言。

 

“是……因为微博上的事情?” 丁禹兮看了看她抓在手里的手机,稍微一想就猜到了。

 

“…………” 虽然没觉得自己能顺利瞒过去,不过他未免猜得太准了点儿?“……你怎么知道的……”

 

“你刚才不就正在看微博吗?而且公司今天让我拆卸微博,现在看来,果然是因为这个的关系。” 丁禹兮摸了摸她的头,“所以,你看到什么东西看哭了?”

 

张予曦扁了扁嘴,“他们骂你……说得可难听了……” 想到这里又流下两行泪,她一直崩着崩着,并劝说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他这样一问,索性不管了,揽着对面人的脖子抱上去,“呜呜呜呜……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觉得好难过……”

 

丁禹兮连忙抱着她起身,看了看四周,跨步到梳妆台前面的凳子上坐下,把怀里的人放在膝上揽着,赶紧安慰道,“不哭了,不哭了,北北,哭啥啊,我不在意他们说什么的,”

 

张予曦手捂着脸,一方面是哭得眼睛疼,一方面又觉得自己哭成这样很狼狈,不愿让人看到。

“可、可是他们说的都是瞎编的,你明明没有那样做过……”

 

“傻姑娘,之前还是你告诉我的,网上一部分人大多见风使舵,没有判断能力,他们骂的东西都很片面,最好的对策就是不管不看,这话你忘啦?” 他有点哭笑不得。

 

“……我也知道这个道理……但是看到他们骂你……我就是很难过嘛……” 她小声嘟囔着。

 

“我知道,我知道,” 丁禹兮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着说。

 

“不过他们不值得你留泪,你知道我是什么样子的人,我的朋友们知道我,就够了。而且我相信,真正喜欢我的那些人也会知道我的。”

 

“如果是正常的建议,我会听,也会反思。但如果他们想以此控制我的生活,我不会接受。”

 

“愿意说就随便他们说,反正影响不了我,也影响不了我们。”

 

“虽然……我最开始,也会有点难过,但是我知道,我能做到的最好回应,就是坚持做我自己。”

 

他伸手,拢了拢她的头发,神色郑重的看着她。

 

“我会成长,会坚持,也会保护好你。” 

 

“可是我也想要保护你呀,” 张予曦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刚哭过的眼角红红的,像受伤的小动物一样惹人怜爱。

 

他倾身,在她额头落下一个吻。“你已经在保护我了,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坚强。”

 

“我想你更开心一点,慢一点往前走也可以的,不要给自己这么大压力。” 张予曦一直都想告诉他,他真的已经很好、很好了。

 

“我会的,相信我。” 丁禹兮想着她千里迢迢的过来见他,担心他没吃好没睡好,又替他感到委屈,心底软成一片,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女孩子,还被他幸运地遇到了。

 

老天爷最近对他不算太好,但他还是觉得很感谢。

 

“北北,今天你来找我,我真的很开心、特别开心。”

 

张予曦轻轻地嗯了一声,靠在他怀里,听着他有力地心跳。

 

她不想承认,即使只有一丝丝而已,还是会有不受控制的担心,怕他真的因为她受到伤害,怕他因为压力太大而放弃。

 

可是现在,她不担心了。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静静地靠在一起,好像在彼此身上汲取力量。

 

丁禹兮似乎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她在担心着什么,但又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低头沉吟片刻,开口说道,“答应我一件事吧,北北,”

 

他把她搂紧了些,一只手环着肩膀,大大的手掌,把她的双手包裹在里面,牢牢握着。

 

“不管发生什么,都别放开我的手,好吗?” 他在耳边低语,声音里有着清楚的郑重与坚定。

 

张予曦看着他的眼睛,突然想起他向她告白的那个晚上。

 

月光皎洁清澈,透过树梢撒在地面上,明亮又清冷。比月光更明亮的,是他的目光。

 

“我喜欢你,” 

“我真的很慎重的考虑过了,也知道这条路会很难,”

“但我一定要让你知道,我喜欢你。”

 

皎皎云间星,愿逐月华流照君。

 

“好,我答应你。”

 

只要是他,她愿意相信,一次,又一次。

 

(完结)

 

 

 

后记:

Don't Cry for me 写完了

我像真的跟着曦曦哭过一场那般累

写现实文真的压力好大

禹曦在我心里太过美好

我贫瘠的文字无法形容哪怕万一

 

在我心里

姐姐是爽利的东北人

做事风风火火

看姐姐的采访就知道,她内心很强大

或许是看清了世故,却不世故

才显得她的直爽更加珍贵

只有在小丁面前,才展示出自己小女人的一面

爱撒娇,有着普通女孩恋爱时都会有的小羞涩,小担心

但是她是强大的,愿意主动付出的,敢爱敢恨的,无怨无悔的。

我可以做你的软肋,但我想做你的盔甲。

 

小丁是温柔的上海人

细腻敏感

我不喜欢有人叫他中央空调

一个能够尊重,体贴女孩子处境的男孩

是因为他的修养素质高

不是他滥情

小丁很真诚的,尽力把自己展示在镜头面前

即使有人觉得他有着憨,有着傻,没那么帅气

我却觉得很好

帅气的脸庞有很多,真诚的灵魂才少见

只有在姐姐面前,他是复杂的。

想给你坚实的依靠,所以我的举动变得成熟。

想逗你开心逗你笑,所以我的语言变得幽默。

想把我的真心捧给你看

所以我敢想,敢说,敢做,敢承认。

 

 

爱是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禹曦是双向奔赴。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