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禹曦」Don't Cry for Me (中)

没有意识到时间流逝了几瞬,丁禹兮轻轻地走过去,坐在地板上,手指拂过她的手心,握了握,唤道 “北北,醒醒了,北北,我回来了。”

 

(接上文)

 

女孩迷迷糊糊地呢喃了什么,眉间蹙了蹙,眼睛睁开一条缝,望见是他,弯出一个甜甜的笑。

 

“你回来啦~”

 

“嗯,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怎么没跟我说一声,好让人去接你。” 丁禹兮伸手拨开伏在她脸上的头发,往耳后一别,捏了捏她的耳垂。

 

“嘿嘿,想给你个惊喜嘛~” 张予曦笑眼弯弯地瞧着他,仔细观察了一圈,唔,眼睛里都是红血丝,脸上又凹进去了一点,一看就没有好好吃饭和睡觉。

 

“中午了,饿了没?走,带你出去吃好吃的。” 丁禹兮看了看表,估计她是赶凌晨的飞机过来的,早上大概也没吃饭。

 

“不用出去啦~我刚才订外卖了,应该就快到了,等我发个微信麻烦助理帮着送上来,我们在这儿吃就好啦。”

 

丁禹兮刚要张口说什么,她连忙坐起来,抓着他的手晃了晃,“好啦好啦,你快去洗手间把妆卸了吧,我跟小助理说一下,一会儿外卖到了你正好出来吃。” 说罢起身,推着他往前。

 

丁禹兮无奈,亲昵地点了点她的额头,转身向洗手间走去。

 

张予曦刚要给小助理发微信,门外就响起了敲门声。

 

“禹哥,是我。前台有你的外卖,我拎上来了!” 门外小助理谨慎地没有喊张予曦的名字。

 

推开门,接过小助理手里的袋子,道了谢,看到小助理吞吞吐吐的样子,“怎么了?有事儿可赶紧说啊,我只能在这儿呆一天。”

 

“昨天发的MV微博……下面评论不太好看……公司已经联系后援会粉丝处理了,但是上了热搜……反正禹哥手机上的微博被卸载了,姐你多留意着点,先别让禹哥看微博,别冲动。”

 

张予曦皱了皱眉,也没多问什么,“好,我知道了,辛苦你了,下午我陪着他,你们也休息一下吧。”

 

小助理忙道了谢,关上门悄声走开了。

 

张予曦打开外卖,刚摆上桌,丁禹兮拿着一块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过来问,“刚才我听到有敲门声?”

 

“是呀,刚好助理在前台看到了外卖,就拿上来了。”

 

她把餐盒的盖子逐个打开,做出垂涎不已的样子闻了闻,“好香啊~快来快来~” 冲他笑着说。

 

丁禹兮默默看着摆在眼前的餐食,每一道都是他喜欢的,小笼包配着醋,白嫩的虾仁搭配青菜,铺了一层米油的粥,还有两碗红油渍渍的冒菜。又顾全营养又考虑到他的口味。

 

没有什么比这更妥帖的了。

 

他没说话,走到桌前,双手一伸,把面前的女孩拥入怀里,脑袋埋进她的肩膀。

 

“怎么了?” 张予曦感觉到他敏感的情绪,伸手回抱住他。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女朋友对我太好了。” 他的声音闷闷的,带了点鼻腔。

 

“你对我也很好啊,” 她轻轻的抚着他的后背,“不过你也要对自己好一点,好吗?”

 

丁禹兮没做声。张予曦把他拉起来,看着他的眼睛,故意逗趣说,“我看看,我们小丁哥哥怎么眼角红红的呀~莫非是一只兔子变的?” 

 

想了想他的脑袋上面冒出一双长耳朵的样子,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那我就不能叫你小丁哥哥了,唔,叫你小丁兔!好不好呀,小丁兔~” 她伸出手指,挠了挠他的下巴,仿佛真的在逗弄一只兔子。

 

丁禹兮看着她眉目弯弯的样子,心里那点莫名的小情绪像放飞的气球,不自觉地也笑了起来。

 

“快吃饭吧,先喝点粥垫垫胃。” 他把碗端过来,用勺子轻轻搅动,估摸着温度。

 

“你也喝,吃完这些才可以碰冒菜哦。” 张予曦知道他连续几天有拍摄。

 

两个人你来我往的相互夹着菜,吃得热火朝天。看着她在旁边笑闹的样子,丁禹兮渐觉食欲大开,吃了一碗粥一大碗饭才落筷。

 

饭饱,两个人一起瘫在沙发上不愿意动,手叠放着,没有刻意相扣,感受着对方手心里传来的热度。

 

“今天还有什么安排嘛?” 张予曦先问道。

 

“没什么出门的行程了,稍微准备一下明天的采访,” 丁禹兮回忆着安排,“哦,对了,过几天不是要去创造营吗,节目组说要弄一个出场的vlog,公司给我策划了一个,我找点以前的照片和微博截图就可以了。”

 

听到微博两个字,张予曦顿了一下,故作感兴趣地说,“那我帮你吧!你去找你的照片,我帮你做微博截图。”

 

“行啊,你先找找,要带神魂颠倒这四个字的评论,没有的话就留着让团队他们弄。” 丁禹兮没太在意,北北想做的话就一起做吧。

 

拿出笔记本,丁禹兮在各种存档相册里翻找着合适的图片和视频。张予曦拿着手机,靠在他的左肩,用小号点进他的微博。

 

顶端显示的第一条微博,【#丁禹兮张予曦新歌MV# 不抢歌手饭碗的演员小丁带着新歌来了,听听这次有没有翻车?】,是昨天他转发的他们的MV,也是助理刚才说的,评论上了热搜的那条。

 

一天的功夫,评论已经10万➕了,怪不得能上热搜。

 

张予曦点进去,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但还是被评论里满满的戾气惊了一跳。

 

其实单从用词或者语言上看,这些评论并不是最糟糕的那种。

 

比这更丑陋的文字她见过许多,你永远想象不到,一个女孩子能对另一个女孩子抱有多大的恶意。

 

那些羞辱着她的品行和人格的词语,随着网络另一边0.1秒的敲击,变成明晃晃的文字,无休止的冲向她的眼前。

 

最开始她也哭过,委屈过,不解过,怨恨过。

 

后来,可能是见得多了吧,也就不再在意了。甚至可以拿着里面的梗跟身边人开玩笑,可以心平气和的劝着粉丝不去争吵。

 

张予曦原以为,自己对这些已经麻木。

 

可是现在,她却没办法无视这些文字。“炒作、恶心、劝退、脱粉、失望、欺骗,手段”,隐藏在这些普通的词语下面,是卑劣的恶意,偏见,和控制的欲望。

 

让她更无法忽视的是,其中一些,可能是由她带来的。

 

张予曦的理智告诉自己,不能钻牛角尖,不能这么想。他们因戏结缘,因爱生情。他捧着一颗真心,跋山涉水呼啸而来,她心动不已。一切都自然而然。

 

但现在,他的真心背后,是这样一场滚滚喧嚣。

 

她眼眶发酸,胸口堵得厉害,为了不让身旁的人感觉到异样,她急忙撇开脸,说了一句去上洗手间,就急忙跑开。

 

关上门,眼泪毫无预兆的夺眶而出,张予曦一面觉得自己没出息,多大点事儿就搞成这样,一面又觉得委屈得不行,为什么她捧在心上的宝贝被这样诋毁,为什么他的努力这么轻易的被抹杀。

 

他近乎完美的呈现了一个角色的人生,也因为精彩的表现,让观众有出不了戏的感觉。这不是演员的错。

 

他不是韩烁,不是周时韫,他爱他们,但是,不能成为他们。

 

他是丁禹兮。

 

她爱的,是丁禹兮。

 

张予曦从没有哪一刻这样肯定过。

 

她缓缓蹲下,抱着腿无声的啜泣着。

 

丁禹兮浏览着电脑里的照片,想了想,觉得有点奇怪,她虽然一直风风火火的,但去个卫生间何必如此?他放心不下,跟上前去,用指节叩了叩门。

 

“北北?没事儿吧?怎么了?” 他在门外问道。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 | Powered by LOFTER